牛津布面料网,免费提供专业的牛津布面料产品、资讯、知识、供应商、生产厂家等等

牛津布面料网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户外用牛津布

户外用牛津布

面料用于户外运动服装

城南二哥2020-12-16 22:09:58户外用牛津布1396来源:牛津布_防水牛津布_牛津布面料网

面料用于户外运动服装

户外服装是用于户外运动时所穿着的服装。


户外环境复杂多变,为抵御恶劣环境对人体的伤害,保护身体热量不被散失以及快速排出运动时所产生的汗水,在登山、攀岩及其他户外运动时,所穿着的服装。

户外服装分为城市休闲运动服装和极地户外运动服装。

城市休闲户外服装如:卫衣、T恤等。

极地户外运动服装,通常为功能性服装,如:速干衣、冲锋衣、骑行服等。通常这类服装的面料为功能性面料。

同时户外服装的版型设计和面料选择上都易于人体活动。


户外运动服装有哪些分类

户外运动装之一:冲锋衣


冲锋衣,无论是城市休闲一族,还是普通的周末郊游爱好者,无论你是做中长距离的远足和登山,还是专业的探险、攀冰,甚至攀登七八千米的雪山,一件适合自己的"全天候"冲锋衣都是你的必备之选。户外运动服装有哪些,冲锋衣是大家常提起的户外服装,现在很多人也将冲锋衣应用与日常生活中。

1122.jpg

户外运动装之二:速干衣


速干衣就是干的比较快的衣服,与毛质或棉质的衣物相比,在外界条件相同的情况下,更容易将水分挥发出去,干得更快。它并不是把汗水吸收,而是将汗水迅速地转移到衣服的表面,通过空气流通将汗水蒸发,从而达到速干的目的,一般的速干衣的干燥速度比棉织物要快50%。户外运动服装有哪些?在户外运动需要装备中速干衣是不可或缺的,能够保持穿着者舒适干燥的穿着环境,尽可能避免因穿着潮湿受凉感冒的可能性。


户外运动装之三:抓绒衣


从户外运动装款式图中你会看到一些反绒皮材质面料的户外服装,一般采用反绒皮材质面料的是抓绒服装,是主要的冬季户外运动保温面料。抓绒是高科技、高性能的面料,摸上去非常温暖柔软,能通过毛细作用吸走潮气,即使湿透了也很容易干。


从户外运动装款式图中冲锋衣、速干衣和抓绒裤是户外服装的基础款式,几乎所以户外活动都离不开这三大款,



清洗方法


机洗方法


1、选择具有专业户外皮肤衣洗涤和烘干程序的洗衣机,能够针对户外衣服材质,保护皮肤衣防水透气涂层。


2、洗涤:洗衣机要能够调整合适的洗涤节奏和力度,洗净的同时避免洗涤摩擦损伤防水涂层。


3、漂洗:洗衣机要具有泡沫自检技术,能够彻底去除洗涤剂残留,避免化学剂损伤防水涂层。


4、脱水:洗衣机要能够使衣物中的水缓慢脱出,脱水的同时避免损伤衣物的涂层。


5、烘干:洗衣机能够在不高于55度的低温下进行冷凝烘干,烘干的同时避免高温损伤防水层。



手洗方法


1、采用中性洗涤剂,用不超过30度的温水化开,将衣服侵泡并不超过5分钟。


2、用软毛刷对衣服较脏部位进行刷洗。


3、大量清水漂洗,一定要将洗涤剂成分洗净。


4、切勿拧干衣服,直接在自然环境下晾干,但避免阳光暴晒。


5、切勿高温熨烫,这点和登山包一样。


6、每次洗涤都会对衣服有一定的损伤,避免频繁洗涤。


7、在专业人事指导下,定期用专业防泼水剂对衣物防水性进行修复和保养。


户外运动服装一般用什么面料

户外运动除了对参与者本身体能和技巧的要求外,还需要户外服装能适应恶劣的天气和复杂的地理环境,以保障运动者的人身安全。通常我们看到的户外服装都是“二合一”或“三合一”的面料结构。这些面料结构都基于一种高科技的透气保暖内层。配合防风、防水、防污、防静电等的外层。能够对户外运动者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

1)面料的保暖、透气性设计

户外运动装运用的内层多为绒类,由于户外运动发热量大、汗液蒸发多,要求服装散热和透气性能良好。而此类面料正好具有易干,透气保暖性好的优点,因此常被用作冬季户外运动装的保暖材料。外层面料的设计也要注重透气性。这一功能可使穿着者保持身体的干爽和舒适,使服装既要保暖又要轻便。

2)面料的防水、防风性设计

常见的户外运动装外层面料,大多要求具有一定的防水性能(如牛津布)。同时为了保持人体的干爽有,些服装在防雨外层面料里加了网眼布作为衬里。以此把身体与防水外层隔开,远离潮气。其次面料的设计必须具有防风性。野外风大高,山寒冷。如像登山、滑雪或滑翔等运动都是在风速较大的环境中进行的。

3)面料的耐磨性设计

服装面料的耐磨性也不可忽视,甚至对于抗菌防臭和防沾污性要求也较高,毕竟户外洗涤条件有限。另外对于野外攀岩穿林的户外运动来说,服装面料必须要求有良好的抗拉伸和抗撕裂等性能。这些性能的要求从纺织科技的角度来看都是十分苛刻的。

透气透湿的面料一般都具有高防风,高防水,透湿透气,保暖,耐老化,抗冷冻,耐磨擦。等多种功能.使您的身体保持长久的干爽和舒适。主要用于冲锋衣,滑雪服服装,户外休闲服装,夹克,运动休闲服装业,特种制服,医疗卫生材料,国防军事工业,滑雪服面料,登山服面料,防寒服面料,特种服装面料,高档户外服装、体育用品、军事服装、航空航天、医疗领域、消防防护等行业。asdqeweer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