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布面料网,免费提供专业的牛津布面料产品、资讯、知识、供应商、生产厂家等等

牛津布面料网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工业用牛津布

工业用牛津布

汽车座椅面料

城南二哥2020-12-16 22:05:21工业用牛津布1909来源:牛津布_防水牛津布_牛津布面料网

汽车座椅面料


设计汽车座椅面料新产品是纺织品设计人员面临的重要课题,我们仅仅在这方面进行了初步的探索。


相同的织物规格条件下,以斜纹组织织物的断裂强度大,平纹组织织物次之,破斜纹小。通过一系列面料的设计和分析,汽车座椅面料应具有质地平整厚实,保形性、透气性优良,耐磨性、耐起毛起球性好,强度高,人体触感良好等风格特征。经过对织物抗起毛起球性等多项性能测试与分析,我们认为以兰:斜纹组织,经密在15根/时左右,纬密在15~17根/时之间的面料,其各项性能较优良,符台汽车座椅面料的外观特征及性能要求。此外,与此经(纬)密相近的平纹面料也能基本符台有关要求。

汽车座椅面料.jpg

1、汽车座椅用纺织材料

纺织品具有透气性好、舒适性佳、手感柔软、拉伸性好等诸多优点,是如今汽车内饰中经常采用的材料。据统计,目前95%以上的汽车座椅表面应用的都是纺织品面料。汽车座椅用纺织品的设计必须从触觉到视觉都给人以舒适的感觉,也就是说,对其设计和选用必须同时满足汽车座椅安全性、舒适性、美观性和环保性等方面的要求。因此,相对于其他用途的织物来说,汽车座椅用纺织品是技术含量相对较高的一类产品。


2、汽车座椅用皮革材料

在汽车内饰中应用天然皮革一直被公认是奢华高贵的标志,这是因为天然皮革相对于纺织品和人工皮革而言具有很多独特的优点。它与人体表皮功能接近,表面光滑,因此舒适感极佳。另外,天然皮革相对于丝绒面料而言不易燃烧、不易磨损破裂,更具有良好的制冷效果。经研究,酷暑时在经过暴晒的汽车内启动空调后,皮革座椅表面温度下降幅度要远远大于绒布座椅表面温度下降幅度。但如今,天然皮革资源日趋有限,价格比较昂贵,生产成本很高,这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天然皮革在汽车座椅中的应用。


根据《汽车内饰面料省级专项监督抽查实施细则》,检验的项目有燃烧性能、甲醛含量、pH值、胀破强力(断裂强力)、耐干摩擦色牢度、耐湿摩擦色牢度、耐光色牢度等7项。抽查结果显示,本次抽查样品中甲醛含量、pH值、胀破强力(断裂强力)、耐干摩擦色牢度、耐湿摩擦色牢度、耐光色牢度等6项指标均合格。这说明随着我省质量监督抽查力度的加大和企业对国家标准逐步的贯彻实施,这些指标已被较好的控制在安全范围内。不合格项目主要为汽车内饰面料的燃烧性能。


汽车座椅面料质量分析

汽车配件(汽车内饰面料)的燃烧性能直接关系到乘坐人员的人身安全,火焰蔓延速率低的产品在火灾发生时能减缓火势发展的速度,使相关人员能有宝贵的时间脱离火场并及时的扑灭火情。本次抽查的产品按照GB/T17951-2006标准要求火焰蔓延速率≤100mm/min,可有效地降低火灾的发生概率;而燃烧性能不合格的产品反而会对火势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从而酿成更大的惨剧。

各级质监部门将进一步引导汽车生产企业严格按GB18401-2003《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和GB/T17591-2006《阻燃织物》标准的要求采购汽车内饰面料。adwefwgtr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