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布面料网,免费提供专业的牛津布面料产品、资讯、知识、供应商、生产厂家等等

牛津布面料网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牛津布问答

牛津布问答

纤维和尼龙丝哪个好 纤维和尼龙丝的区别?

城南二哥2020-12-27 19:46:46牛津布问答1976来源:牛津布_防水牛津布_牛津布面料网

纤维和尼龙丝哪个好 纤维和尼龙丝的区别?

纤维和尼龙丝哪个好?纤维和尼龙丝的区别,纤维(美:Fiber;英:Fibre)是指由连续或不连续的细丝组成的物质。在动植物体内,纤维在维系组织方面起到重要作用。纤维用途广泛,可织成细线、线头和麻绳,造纸或织毡时还可以织成纤维层;同时也常用来制造其他物料,及与其他物料共同组成复合材料。

B5.jpg

纤维是天然或人工合成的细丝状物质.在现代生活中,纤维的应用无处不在,而且其中蕴含的高科技还不少呢。导弹需要防高温,江堤需要防垮塌,水泥需要防开裂,血管和神经需要修补,这些都离不开纤维这个小身材的"神奇小子"。


穿得舒服, 御寒防晒,是我们对衣服的初要求,如今这个要求已很容易达到。海藻碳纤维做成衣服后,穿着时能长期使人体分子摩擦产生热反应,促进身体血液循环,因此能蓄热保温,而防紫外线辐射的纤维制成衣服便可减少我们夏日撑伞的麻烦。


不过人们不仅要求穿得暖和,还增加了许多新要求,纤维都能一一满足:过去的年代曾经流行过 "涤盖棉"、"丙盖棉",面料外涤里棉,是因为棉和肌肤的亲和性好,而涤与丙纶结实耐磨,方便洗涤。新材料有了颠覆性的转变,可以"棉盖涤"、"棉盖丙",新型的抗菌导湿纤维,织成的面料可以使汗液透过,却不附着,这样汗液便被排到外层的棉布层,衣服贴身面便可随时保持干爽……千变万化,只为了帮我们穿着更舒适。


尼龙丝是分子主链上含有重复酰胺基团-[NHCO]-的热塑性树脂总称。包括脂肪族PA,脂肪-芳香族PA和芳香族PA。其中,脂肪族PA品种多,产量大,应用广泛,其命名由合成单体具体的碳原子数而定。


尼龙为韧性角状半透明或乳白色结晶性树脂,作为工程塑料的尼龙分子量一般为1.5-3万。QWQDEWEG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