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布面料网,免费提供专业的牛津布面料产品、资讯、知识、供应商、生产厂家等等

牛津布面料网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牛津布问答

牛津布问答

牛津布防水吗?

城南二哥2020-12-23 22:09:39牛津布问答5982来源:牛津布_防水牛津布_牛津布面料网

牛津布防水吗?

防水牛津布本身不具备防水效果,后期经过加工处理添加了防水剂,才具有防水效果。防水牛津布整理一般是按加工后防水面料的透气性分为透气面料和不透气面料两种,不透气整理也成为涂层整理,在织物表面涂有不透气不溶于水的连续薄膜,所以使得织物不透气。防水牛津布,简单来说就是可防水面料,具有防水防晒、防寒抗老化,防紫外线,抗压性强,耐腐蚀,易洗涤、经济实惠等优点。


牛津布能防水的。牛津布又称牛津纺,起源于英国,是以牛津大学命名的传统精梳棉织物。牛津布品种花式较多,颜色有素色、漂白、色经白纬、色经色纬、中浅色条形花纹等;品种有套格、全弹、锦纶、提格等。


防水牛津布具有拒油拒水性,拒水性指的是面料将水滴从其表面反拨落下的性能。拒水整理的目的是阻止水滴渗入织物内部,阻止水的透过,也仍然保持了牛津布的透气透湿性能。

11.jpg

常见的防水牛津布有两种,一种是涤纶防水牛津布,一种是尼龙防水牛津布。防水牛津布经过泼水剂的特殊处理,表面可以使水滴形成圆珠状不会扩散渗透到内部,达到像荷叶般的泼水功能,不管下多大雨,织物里面都不会潮湿,仍然保持干爽,雨水会顺势滑落。


防水,是牛津布比较成熟的一项功能,防水牛津布的防水效果在后整理过程也比较简易,因此,与普通的牛津布相比,防水牛津布的价格不会高太多,一般差价都控制在<1元/米。所以在选择是否防水的时候,大可没必要纠结,防水牛津布比普通牛津布的价格真贵不了多少。


防水牛津布具有良好的抗污染性,能够保持长久的清洁度,具有良好的耐气候老化性,延长了它的使用寿命并且增强了抗腐蚀性。防水牛津布可同时拥有阻燃性能,能够防止火灾带来的进一步伤害,良好的抗拉,抗撕裂性,所以防水牛津布的用途很广泛。防水牛津布可以用于雨披,帐篷,箱包鞋类,露天车棚等,也可用于遮阳布,蔬菜大棚等需要保暖又防水的领域。防水牛津布的主要功能是保暖,所以防水牛津布通常被用作于冲锋衣,潜水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