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布面料网,免费提供专业的牛津布面料产品、资讯、知识、供应商、生产厂家等等

牛津布面料网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牛津布问答

牛津布问答

210D、PVC、PU、牛津布是什么意思?

城南二哥2020-12-23 21:47:28牛津布问答1953来源:牛津布_防水牛津布_牛津布面料网

210D、PVC、PU、牛津布是什么意思?

牛津布

牛津布又称牛津纺,是一种功能多样、用途广泛的面料,市场上主要有:套格、全弹、锦纶、提格等品种。起源于英国,以牛津大学命名的传统精梳棉织物,始于1900年左右。


中文名 牛津布 

外文名 oxford 

牛津布用于箱包.jpg

目录

1 套格牛津布

2 锦纶牛津布

3 全弹牛津布

4 提格牛津布

5 纬条牛津布


210D代表牛津布的规格,D是DENIER(旦尼尔)的缩写,化学纤维一种细度表达方法,指9000米长丝公定回潮率时重量克数,也称旦数,D越大,表示纱线越粗。

PVC又被称为聚氯乙烯,是氯乙烯单体(vinylchloride monomer,简称VCM)在过氧化物、偶氮化合物等引发剂;或在光、热作用下按自由基聚合反应机理聚合而成的聚合物。氯乙烯均聚物和氯乙烯共聚物统称之为氯乙烯树脂。PVC与其它的东西混合在一起可以应用于多个方面,比如服装,箱包,鞋子。

PU其实就是聚氨酯,其性能主要表现为耐磨、耐溶剂和耐低温(一30℃以下)、防水透湿性好,防风、柔软等特性,一般情况下为乳白色乳液,可与针织布、平织布、无纺布等织物复合做成各种面料或内里,与各种不同特性的薄膜可以做两层或三层以上加工复合。我们平时所接触一般是薄涂层PU产品主要用于户外服装和箱包面料的PU涂布,还有比如;仿皮革(人造革)、磨毛仿麂皮绒等产品也是PU涂布产品.聚氨酯PU涂层可形成很多的多功能高附加值的纺织产品,广泛用于服装、装饰、军工等行业。

牛津布又称牛津纺。起源于英国,以牛津大学命名的传统精梳棉织物,牛津布始于1900年左右。采用较细的精梳高支纱线作双经,与较粗的纬纱以纬重平组织交织而成。由此可见210D是牛津布的规格,PVC、PU只是牛津布的后处理加工方式,一般牛津布没有强度,不防水,不耐晒。而PVC、PU和牛津布的结合,成就了工业牛津布的特性,使得牛津布有了更大的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