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布面料网,免费提供专业的牛津布面料产品、资讯、知识、供应商、生产厂家等等

牛津布面料网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牛津布资讯

牛津布资讯

色织涤睛中长导电丝面料的试制及生产

城南二哥2020-12-17 15:44:42牛津布资讯665来源:牛津布_防水牛津布_牛津布面料网

色织涤睛中长导电丝面料的试制及生产
几乎所有合成纤维都具有憎水性(维纶、聚酞胺一4等除外),这是由于高分子链上缺少亲水基团所致,所以纤维的吸水性极低,因此其导电性差而易积聚静电,不仅制造中有不少不利因素,例如,在织造、后整理加工中影响正常生产和使工人产生静电恐惧心理等,而且合成纤维制成的服装面料也因静电现象而易吸尘埃和沾污,甚至产生火花放电。我厂生产涤睛中长面料,因涤睛纤维吸水性低(回潮率0.4%),静电现象严重,不仅造成不少麻烦,而且限止了其在石油、化工、电子等行亚工作人员的服用。为了解决这些问题,我们采用了江苏省纺织研究所研制的JD一83导电纤维长丝与中长纱交并织制成中长导电面料,使涤睛中长面料降低静电现象,为我国电子等工业超净车间工作服提供了新型的服装面料,同时也给企业带来了经济效益。

A17.jpg

产生静电、抗静电原理及方法天然纤维由于其导电性较好,电荷不易积集,能自动消失。纤维在制作或服用等过程中,因与其它不同的物体相互摩擦而产生电荷,在电荷消失过程中存在漏电,漏电特性主要决定于纤维表面电阻,由于合成纤维的表面电阻较大,漏电速度慢而在面料表面积盈了大量的电荷,一般合纤带负电荷,而形成静电现象。
抗静电方法大致有以下三种:
1.表面涂布法。就是把抗静电剂直接浸轧或涂布在合成纤维表面,形成抗静电剂薄层而具有导电性,使积集在表面电荷迅速泄漏。但此法要求抗静电剂尽可能强烈吸附在
合成纤维表面而耐洗涤,同时与合成纤维内部高分子的相溶性要大,能吸附而不消失。
2.内部渗入法。即把抗静电剂与合成纤维高分子粒子掺和后成型,提高了纤维的亲和一导电性,而且由于纤维内部抗静电剂的存在,使纤维抗静电效果持久耐洗,目前是较流行的抗静电方法。以上两种方法主要依靠吸收空气中的水份来实现抗静电效果,其使用场合有限制。
3.在面料中交织导电纤维或金属纤维混纺的方法,这种方法有两个优点:①面料的抗静电性不受环境影响;②面料中只需混入少量的导电纤维就能达到抗静电效果;wMk2bm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