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布面料网,免费提供专业的牛津布面料产品、资讯、知识、供应商、生产厂家等等

牛津布面料网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牛津布资讯

牛津布资讯

植绒面料为何物

城南二哥2021-07-23 15:08:59牛津布资讯226来源:牛津布_防水牛津布_牛津布面料网
  植绒是什么布料?
 
  植绒布料就是所谓的植绒布料,它以各类布料为底布,正面植上尼龙绒毛或粘胶绒毛,再经过烘蒸和水洗整理而成,绒面丰盈、手感柔和、色泽亮丽、风格别致,博得消费者的青睐。
  近亮相的植绒织物有印花、彩格、柳条等各类品种80余种。布面有效宽度以150cm为主,现市场成交价高低悬殊,高的18.00元/米,低的仅在7.00—8.00元/米。此布料用途之广,它不仅是制作冬令女士套装、裙装、童装的理想布料,又是广泛地应用在家纺领域,目前主要被用于沙发,靠垫,坐垫等用布。
 
  针织物植绒布料也可用于制作围巾,它重在御寒保暖、中老年妇女乐于享用,虽然每条所用织物量低于工作装,但需求面广,男女老少人人享用。今后随着植绒工艺的完善和更新,植绒装饰布肯定会有很大的潜力。估计气候转冷之后,植绒织物销售前景看好。
  易去污静电植绒织物
 
  根据植绒产品的不同,选择适当的植绒方式,一般分为三种:
 
  一、植绒机流水线式植绒:
 
  该植绒流水线可实现从物品的上胶、植绒、烘干、浮绒清除一次样全自动完成,如:植绒布、革、纸、无纺布、PVC、吸塑片、海绵、各种工艺品、玩具、汽车塑料件、储物箱、汽车密封胶条、饰条、吸塑盒、卡纸、挂历、对联、年画、包装礼品盒的植绒印花。
 
  二、箱式植绒:
 
  按照被植绒产品的大小、形状做植绒箱,将绒毛放置在箱中,接通电源,这样植绒箱内形成了一个高压电场,被植绒产品从植绒箱一端送入箱内,经三到五秒的时间,植绒完毕后从箱体另一端移出,烘干或晾干即为成品。
 
  三、喷头式植绒:
 
  接上电源,通过植绒机产生的数万趴的高压静电,输出到工喷头内,喷头中的绒毛带上负电荷,然后在被植物体表面喷涂上胶粘剂,移动喷头靠近被植绒物体,绒毛在高压电场的作用下从喷头中飞升到被植绒物体表面,呈垂直状植在涂有胶粘剂的物体表面上。
  植绒织物的优点:
 
  1、站体感强、颜色鲜艳、手感柔和、豪华高贵、华丽温馨、形象逼真、无毒无味、保温防潮、耐摩擦、平坦无隙。
 
  2、植绒布料透气性、牢固度非常好,常用于家私装饰布艺(沙发、凳子、靠垫等)床上用品等。
 
  3、植绒织物吸灰尘性能非常强。
 
  4、植绒布料绒面丰盈、手感柔和、色泽亮丽、风格别致,博得消费者的青睐。
 
  植绒和精梳棉的区别:
 
  1、将短纤维(长度一般为0.03——0.5cm)垂直固定于涂有粘合剂的基材上的方法称为植绒。精梳棉是一种功能多样,用途广泛的新型布料,市场上主要有:套格、全弹、锦纶、提格等品种。
 
  2、植绒的原理是利用电荷同性相斥异性相吸的物理特性,使绒毛带上负电荷,把需要植绒的物体放在零电位或接地条件下,绒毛受到异电位被植物体的吸引,呈垂直状加速飞升到需要植绒的物体表面上,由于被植物体涂有胶粘剂,绒毛就被垂直粘在被植物体上。
 
  3、植绒特点:站体感强、颜色鲜艳、手感柔和、豪华高贵、华丽温馨、形象逼真、无毒无味、保温防潮、不脱绒、耐摩擦、平坦无隙。精梳棉具有手感柔软、悬垂性强、风格新颖、阻水性能良好等优点,布面具锦纶丝完泽感观效应,并且色泽柔和,布身柔软,透气性好,穿着舒适,易洗速干,多用作衬衣、休闲服和睡衣等。
 
  植绒服装该如何清洗?
 
  1、清洗植绒布工作装时候要和别的服装分隔,并且浸泡时刻不料过长,把洗刷剂和溶液调停均匀,再把衣服进行浸泡,否则会使衣服退色不均匀。
 
  2、夏天的服装大都比较薄,并且植绒布的抗皱性不是极好,平常洗刷的时分佳水温30度-35度,浸泡几分种,但不宜过长,洗完后不宜拧干,在通风阴凉处凉晒,不要在日完下暴晒,预防褪色。
 
  3、建议用含酸性的洗刷用品,使其到达中和作用。若是用植绒布专用洗刷剂那会特别好。别的夏装有必要勤洗勤换(通常三天一次),使汗液不会保留在工作装上。
 
  4、植绒布工作装大多数是单支领的,对比薄,您在洗刷的时分预防用刷子刷,也不要用力搓,凉晒的时分把衣身和衣领后整理好,预防外翘。衣服的领口不能横向搓洗,洗好之后不要拧干,直接晾卦。不要在太阳下暴晒,不要在高温下暴晒。
 
  植绒、加绒、抓绒,有什么区别?
 
  加绒就是布料的里子里有一些像卫衣里面的内胆一样绒绒的,摸起手感就有点像薄毛毯一样的织物,很柔软,很舒适。
 
  由于抓绒的组绒方式不同,所使用的材料不同,因此抓绒的种类异样丰富,要回纳还真不是简单的事。为了便于选择使用,这里就按照功能的不同予以分类。户外所使用的抓绒大致可以实现以下几方面的功能:保暖、阻风、轻量、快干、耐磨、延展、易压缩、易打理、抗静电、防泼水等,常见户外所使用的抓绒多数实现其中的一种或多种功能,因此如果细分的还是很多,这里就按照主要功能简化分为两类,一是保暖;二是阻风。实际上抓绒往往是多功能的组合,只是为了便于选择时参考,粗略的分类。
AAAGFHJTYJU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