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布面料网,免费提供专业的牛津布面料产品、资讯、知识、供应商、生产厂家等等

牛津布面料网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牛津布资讯

牛津布资讯

防水效果不佳的原因分析

城南二哥2021-07-27 14:50:51牛津布资讯321来源:牛津布_防水牛津布_牛津布面料网
  工厂进行阻水整理时有时会出现整理效果不理想,那么其中的原因是什么?该如何预防和处理?
 
  主要原因有:
 
  布料问题:前处理或上色后布面清洗不够充分,布面上有助剂残留。
 
  工作液问题:用量问题,湿进布使用浓度要高于干进布;稳定性,是否存在亲水性或者阴离子助剂的复配影响其阻水效果;pH值是否合理,织物的电位受溶液pH值的影响,应注意调整合理pH值。
 
  布面带液率:定型车速过快、渗透性不良易造成布面带液率不够,造成阻水效果不佳,因此,上大机前应结合实验室小样选择合适工作液浓度及布面带液率。
 
  整理条件不到位:阻水剂选择不合适,焙烘温度或时间选择不当造成效果不理想,阻水整理一般织物表面温度需达到140度以上,预防阻水剂性能没有发挥充分,从而达到理想的拒水效果。
AAAVSGREHTRY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