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布面料网,免费提供专业的牛津布面料产品、资讯、知识、供应商、生产厂家等等

牛津布面料网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牛津布资讯

牛津布资讯

花式纱线结构

城南二哥2021-07-27 14:50:49牛津布资讯760来源:牛津布_防水牛津布_牛津布面料网

花式纺纱线结构决策了其工艺设计要求,工艺设计要求将决策其设备改造方面目前以花式纺纱线的结构大致可分为两类:类,主要以单纱和双股线为主,其特征是纺纱线长度具有规律或无规律的粗节或结子,例如结子纱、雪花纱、波纹纱、长丝竹节线、短纤竹节纱等;第二类,主要以由三股及以上的纺纱线捻合而成,其特征是纺纱线外观呈线圈状或螺旋状,例如珠圈线、圈圈线、花圈线、小辫线、螺旋花线、珍珠线等。

  一般各种长度的竹节花式纱在一般棉花纺织厂的经改造后的梳棉机、粗纱机、细纱机上即可纺制。圈状花式纺纱线和螺旋花式纺纱线则须经过细纱机改造成花式捻线机纺制。从规模效益及纺制质量上看,细纱机改制的捻线机,锭数多、产量高,且纺后花型不易变形。这里我们主要介绍细纱机改花式纺纱线设备的几点做法。类花式线即结子线、竹节线的工艺要求是由两根不同纺纱线捻成,道工序,纺制结子纱、竹节纱;第二道工序将节子纱或竹节纱和其相匹配的一般纺纱线捻合,即形成结子线或竹节线。第二类花式线即圈状纺纱线、螺旋状纺纱线的工艺要求是由三根及以上纺纱线组成,该花式线构成分为三个部分,部分为芯纱,是整个花式线的基础和骨架,处在花式线的中心位置;第二部分为饰纱,是花式线的花型组成部分,它按工艺要求有规律地包缠在芯纱纱轴上,饰纱包缠的规律直接影响着花式线的花式效应。第三部分为约束纱即固纱,包在饰纱外面,主要起固定花型,加强花式效应,增加花式线耐磨程度及强力。道工序,用花式捻线机将饰纱和芯纱按肯定规律捻合成一花线,第二道工序,用一般捻线机将一花纺纱线和约束纺纱线捻合,即形成花式捻线,生产中俗称二花线。

  花式捻线的结构特点决策了它的纺制工艺,在细纱设备改造中,着重对(1)牵伸部分,(2)卷绕成形,(3)张力操纵装置,三部分进行了改造。



AAASDGGERY6UF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