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布面料网,免费提供专业的牛津布面料产品、资讯、知识、供应商、生产厂家等等

牛津布面料网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牛津布资讯

牛津布资讯

想要熟知机织物,这些参数要了解

城南二哥2021-07-23 15:09:18牛津布资讯696来源:牛津布_防水牛津布_牛津布面料网
    机织物
 
    由经纬两个系统纺纱线按肯定的规律相互垂直交错而成的织物。
 
    经纱:沿织物长度方向(纵向)排列的纱。
 
    纬纱:沿织物宽度方向(横向)排列的纱。
 
    织物结构:经纬纺纱线在织物中的集合形态。
 
 
    织物结构就是织物中经纬纱相互配置的构造情况。研究织物结构,除了研究经纬纱相互沉浮交错的规律,及织物组织以外,还需研究它们在织物中配置的空间形态。经纬纱在织物中的空间形态称为织物的几何结构。
 
    决策织物结构的有经纬纺纱线密度、经纬排列密度、织物组织三大要素。这三个要素不同,经纬纱在织物中的空间形态就不同。这三个要素决策着织物的紧密程度、织物厚度和织物重量,决策着织物中经纬纱的屈曲状态,也决策着织物的表面形态和花纹,从而决策着织物的性能和外观。
 
 
 
    密度和紧度的关系
 
    织物的经纬密是表示织物紧密程度的绝对值,和经、纬纺纱线的粗细无关,只能比较具有相同经纬纱细度的不同织物的紧密程度。而紧度是表示织物紧密程度的相对值,和织物所用经纬纱的粗细有关,无论织物所采纳的经、纬纱细度如何,均可对织物的紧度程度、厚薄进行比较。
 
    织物的紧度又是织物经、纬密的直接反应,在织物经、纬密细度不变时,织物的经、纬向紧度和经、纬密呈现线性关系,随着经、纬密的增大,织物的经、为向紧度随之增大。
 
    3织物的长度、宽度和厚度
 
    长    度
 
    长度即匹长,以米(m)为计量单位。匹长的大小根据织物的用途、厚度、重量及卷装容量来确定,各类棉织物的匹长为25~40m;毛织物的匹长,一般大匹为60~70m,小匹为30~40m。
 
    宽    度
 
    织物的宽度是指织物横向的大尺寸,成为有效宽度。单位为厘米(cm)。织物的有效宽度根据织物的用途、织造整理过程中的收缩成都及整理条件来确定。棉织物的有效宽度分为中幅和宽幅两类,中幅一般为81.5~106.5cm,宽幅一般为127~167.5cm。新型织机的进展使宽幅也随之改变,宽幅织物越来越多。
 
    厚    度
 
    织物在肯定压力下正反两面间的垂直距离,以毫米(mm)为计量单位。织物按厚度的不同可分为薄型、中厚型和厚型三类。

AAAGFHJTYJU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