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布面料网,免费提供专业的牛津布面料产品、资讯、知识、供应商、生产厂家等等

牛津布面料网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牛津布资讯

牛津布资讯

牛津布的时尚哲学

城南二哥2022-05-12 23:25:41牛津布资讯368来源:牛津布_防水牛津布_牛津布面料网

1900年代,为对抗当时浮华奢靡的衣饰风气,牛津大学一小撮特立独行的学生,自行采用精梳棉织面料进行设计加工,此面料呈双色效应,色泽调和文静,透气性好,舒适自然。由此推动下,该面料成为牛津大学校服之专用,进而风靡欧美百年。

英国首相卡梅伦在大学时,就曾穿着这种校服衬衫在牛津校园里晃来晃去:

还有一种说法是:19世纪苏格兰的纺织工坊纷纷开始研发自己独特的织布,并喜欢以当时的知名大学来命名,牛津纺布就是其中为人所熟知的一种。

牛津布又叫牛津纺,牛津纺指的不是材质,而是一种面料编织工艺:采用较细的精梳高支纱线作双经,与较粗的纬纱以纬重平组织交织而成。色泽柔和,布身柔软,透气性好,穿着舒适,易洗速干,多用作衬衣、运动服和睡衣等。防水性好、耐用性好等优势,也用来做箱包。

640 (3).jpg

牛津布

主要

品种

Oxford Cloth

640 (4).jpg

格牛津布

专门用于制作各类箱包。该面料经纬线都采用涤纶FDY150D/36F。织物应用平纹组织在喷水织机交织而成,经纬密度为360X210,坯布经松弛、碱量、染色、防静电、涂层等处理后,具有质地轻薄、手感柔软、防水性好、耐用性好等优势。

Oxford Cloth

640 (5).jpg

纶牛津布

主要制作防汛防雨用品。该面料经线采用200D锦纶空变丝,纬线采用160D锦纶空变丝为原料。系平纹组织结构,产品经喷水织造而成。坯布经过染整、涂层工艺处理后,具有手感柔软、悬垂性强、风格新颖、防水性能等优点,布面具锦纶丝光泽感观效应。因其质量优良、花色新颖,深受用户喜爱。面料以不褪色、不变形等优势立足市场。

Oxford Cloth

640 (2).jpg

弹牛津布

主要制作箱包。该面料经纬丝都采用涤纶DTY300D丝,选用粗点变化透空组织在喷水龙头织机上交织而成。织物经松弛精练、预定型、碱减量、柔软定型后,面料反面再经橡塑涤层。其织纹细腻、光泽柔和、防水性好,以此产品制作的箱包是扮靓女士所追求时尚新潮的宠物。

Oxford Cloth

格牛津布

主要制作各种箱包。该面料经丝采用涤纶DTY400D网络丝,纬丝采用涤纶DTY丝400D。采用提格组织纹理,在喷水(带龙头)织机上交织而成。面料设计新颖、工艺独特,正面格纹凸现,立体感强,成为面料突出的部位,同时还在反面采用涂层(PU)工艺,使其防水性更强,悬垂性更好,是制作各种箱包的时尚佳料。

Oxford Cloth

条牛津布

主要制作各种箱包。该面料经丝采用涤纶FDY68D/24F,纬丝采用FDY150D/36F为原料,织造工艺采用纬向提条在喷水织(带多臂龙头) 交织而成。布面条子清晰,集现代性、艺术性、悬垂性于一体。坯布经染色、压花或压延后,具有垂感性强、防水性好等优点。

牛津

衬衫

上文中我们提到牛津布来自于一小撮特立独行的大学生,因此在问世的天起,牛津衬衫就带着一股叛逆的精神,一直是年轻人的必备单品。

到了20世纪70年代,校园叛逆的氛围从「日不落帝国」沿着大西洋传到了腐朽的美帝。

一帮追求穿着舒适的「常春藤预科生 - Preppy」,为了对抗美国老一辈保守派贵族的奢华品位,掀起了一股新的穿衣革命热潮。

后来这种穿衣风格被称为「Preppy Look」,也就是现在常说的,学院风:

Blazer、Chinos、针织毛衣、棒球外套还有牛津衬衫,都是Preppy Look中的基本款。

但不论怎么搭配,一件牛津衬衫,永远是Preppy Look中的灵魂。

常见的Preppy Look穿法,就是牛津衬衫搭配套头毛衣。

连代表着资产阶级的程序员「Bill Gates - 比尔·盖茨」,年轻时都是Preppy Look的拥护者,套头毛衣搭配衬衫的穿法直到现在都不会过时:

看来那时候,格子衬衫就已经是程序员的标配。不过Gates大哥还算有品,选了件牛津纺面料的衬衫。

但对贵族少爷们来说,套头毛衣太土了。经典的搭配,应该是鸡心领板球毛衣内搭牛津衬衫,即使到今天,依旧有很多年轻人这么穿:

牛津衬衫能够历经200多年历史而魅力不减,并且成为当今男士衣橱必备的基本款,秘密就在于它是基本款,却又不只是基本款。

说它是基本款,是因为它可以完美地和你的所有单品融为一体,保留存在感的同时又不会喧宾夺主;而说它不只是基本款,则是因为只要你想,你又可以让它成为你所有造型中的点睛之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