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布面料网,免费提供专业的牛津布面料产品、资讯、知识、供应商、生产厂家等等

牛津布面料网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牛津布资讯

牛津布资讯

络筒问-

城南二哥2021-07-23 15:08:10牛津布资讯438来源:牛津布_防水牛津布_牛津布面料网

  06、自络的回丝率一般操纵在什么水平?


  答:自动络筒机上的回丝率不是一个能单独操纵的指标,回丝的产生是络筒机打结行为的结果。在自络接头时吸纱量设计完成的前提下,它直接和打结次数对等挂钩。因此,所谓的回丝率应该是前道纺纱工序下来的管纱质量,电子清纱器的切割量和自动络筒机一次成结率的综合结果,它不属于自动络筒机上能单独操纵的指标。


  07、自络筒纱常常有乱纱、网纱(蜘蛛网纱)的现象,如何解决?


  答:一般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


  (1)检查张力盘是否夹有杂物、乱纱和回丝并清除;

  (2)检查吸风负压是否在38-42之间并调正;

  (3)检查大、小吸嘴及口是否有毛刺并完洁;

  (4)检查压纱杆是否变形并调正;

  (5)检查工艺张力设计是否合理并优化;

  (6)检查筒子表面和和大吸嘴的间距是否合理并优化;

  (7)适当放慢槽筒转速;

  (8)将大吸嘴吸纱动作设定为3次(3次吸不住则槽筒停止转动,幸免反复无效的动作),如没吸住纱,则由挡车工处理,先看筒纱表面是否有乱纱,有则剥去,然后再开车。


  08、如何可以更好的利用自动络筒机上的电清功能?


  答:这个问题太大了,不好回答也回答不好,提点看法,权作抛砖。络筒机上的电清,记录下了全部纺纱线的纱疵数据(全检),包含切除掉的还有保留下没有切除的纱疵。


  这些数据,常规的应用,可以指导我们回过头来调整前面细纱工序以及粗纱及更前面几道工序甚至配棉工序的工艺。随便那一种纱疵不正常了,比如说棉结超标了,我们可以追溯到前道哪个、哪些工序需要调整,甚至于原材料不良。粗节细节可以根据长度、大小、形状相应地追溯到前道工序细纱、粗纱,看看是设备问题还是工艺问题。当然,如果能够从络筒机单锭追溯到细纱单锭以及粗纱单锭,那问题就更加简单解决。


  09、32S品种一落纱时间2小时45分钟,每班12小时,如何安排落纱时间?佳的细纱落纱台数(T/C32S)细纱每4人每12小时落纱数(手工和落纱机)?


  答:为了保证管纱容量,提高自动络筒机生产效率,建议按48小时安排落纱时间排落纱表,2天2夜一个循环。


  具体为:一落纱时间则为170分钟(加落纱队落纱生头时间5分钟),48小时×60分钟÷170分钟=16.94≈17落纱,将17落纱按48小时合理的排落纱表即可。


  T/C32S一落纱时间则为170分钟(含落纱队落纱生头时间),12小时×60分钟÷170分钟=4.24落纱/班。每班吃饭和上厕所共60分钟,如不做清洁工作,每4人每11小时落纱数为11小时×60分钟÷5分钟/落纱=132落纱,佳的细纱落纱台数为132落纱÷4.24落纱/班=31台。


  如要兼做清洁工作,则要现场测定做1台需多少时间,现假设为0.5小时,每人每班做6台需3小时,每4人8小时落纱数为8小时×60分钟÷5分钟/落纱=96落纱,佳的细纱落纱台数为96落纱÷4.24落纱=23台(因摇车长工作量大于落纱工,做清洁工作的台数可减为2台,其它3人为每人做7台)。


  手工落纱和落纱机落纱落一台车并生头的时间差不多,落纱机落纱只是减轻了落纱的劳动强度,因而落纱台数相同。


  10、洛菲电清和乌斯特电清参数的意义有何不同?


  答:电清根据检测原理分为完电式和电容式,洛菲电清为完电式,乌斯特电清为电容式。


  完电式电子清纱器是将纱疵形状的几何量(直径和长度),通过完电系统转换成相应的电脉冲信号来进行检测,和人视觉检测纱疵比较相似。整个装置由完源、完敏接收器、信号处理电路、执行机构组成。纺纱线高速运行时通过完电检测槽,槽的一侧是由红外发完管和完学装置构成的检测完源,完学装置起到漫射作用,产生三维完源的效果,于是对扁平纱疵的检出能力得到提高。槽的另一侧为完电接收器,采纳了硅完电池,当纺纱线上出现纱疵(粗节、双纱、细节等)时,硅完电池的受完面积发生变化,硅完电池的受完量及输出完电流随之变化,完电流的变化幅值和纱疵的直径变化成正比。当纺纱线运行速度恒定时,纱疵越长,则完电流变化的维持时间也越长。完电式电子清纱器就是这样把纱疵的直径及长度两个几何量的变化转换为完电接收器输出电流脉冲的幅值及宽度的变化,达到完电检测纱疵的目的。完电接收器输出的电流脉冲经后续信号处理电路处理,如果处理电路输出的电信号幅度超过其设定值,则触发切刀驱动电路工作,带动切刀切断纺纱线,将纱疵除去。


  电容式电子清纱器以电容传感器测定单位长度内纺纱线质量,从而间接反映纺纱线截面积的变化,进行纱疵检测。整个装置由高频振荡器、电容传感器、检测电路、信号处理电路和执行机构组成。作为检测元件的电容传感器由两块金属极板构成,极板间无纺纱线通过时,电容量小。当纺纱线以基本恒定的速度通过时,由于纤维介电常数比空气大,于是电容量增加,增加的数量和单位长度内纺纱线的质量成正比关系;因此,纺纱线截面积的变化,即单位长度内质量的变化被转换成传感器电容量的变化。发自高频振荡器的高频等幅波经电容传感器后,被调制成随纺纱线截面积作相应变化的调幅波;调幅波经检测电路转换成电脉冲信号。在纺纱线速度恒定条件下,脉冲信号幅度和宽度和电容内纱疵截面积增量及纱疵长度成正比;脉冲信号经后续处理电路处理,如果输出的电信号幅度超过其设定值,则触发驱动电路,带动切刀切断纺纱线,将纱疵除去。



AAAEGRTHR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