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布面料网,免费提供专业的牛津布面料产品、资讯、知识、供应商、生产厂家等等

牛津布面料网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牛津布资讯

牛津布资讯

谁说布定要织造?

城南二哥2021-07-23 15:07:07牛津布资讯499来源:牛津布_防水牛津布_牛津布面料网

1605141968259064636.jpg

  在人类文明进展史上,一项重大新材料的诞生即意味着一场生产力的变革。看一看无纺布新材料问世以来的五、六十年间,对人类日常生活以及和“上天入地”相关应用领域带来的影响是多么庞大而深远!

  原材料

  无纺布(英文名:Non Woven Fabric 或者 Nonwoven cloth)又称不织布,是由定向的或随机的纤维而构成,形成纤网结构,然后采纳机械、热粘或化学等方法加固而成。无纺布生产用纤维主要是丙纶(PP)、涤纶(PET)。此外,还有锦纶(PA)、粘胶纤维、聚丙烯腈纤维、乙纶(HDPE)、氯纶(PVC)。

  优点

1605141991730026591.png

  质轻,以聚丙烯树脂为主要生产原材料,比重仅0.9,只有棉花的 五分之三,具松散性,手感好。

  柔软,由细纤维组成(2-3D)轻点状热熔粘结成型。成品柔软度适中,具舒适感

  拨水、透气,聚丙烯切片不吸水,含水率零,成品拨水性佳,由100%纤维组成具多孔性,透气性佳,易保持布面干爽、易清洗。

  无毒、无刺激,产品采纳符合FDA吃品级原材料生产,不含其他化学成分,性能稳定,无毒、无异味,不刺激皮肤。

  抑菌、抗化学药剂,聚丙烯属化学钝性物质,不虫蛀,并能隔离存在液体内细菌及虫类的侵蚀;抑菌、碱腐蚀、成品不因侵蚀而影响强度。

  物性佳,由聚丙烯纺丝直接铺成网热粘结而成,制品强度较一般短纤产品为佳,强度无方向性,纵横向强度相近。

  环保,在环保方面,使用的大多数无纺布的原材料是聚丙烯,而塑料袋的原材料是聚乙烯,两种物质虽然名字相似,但在化学结构上却相差甚远。聚乙烯的化学分子结构具有相当强的稳定性,极难降解,所以塑料袋需要300年才可分解完毕;

  而聚丙烯的化学结构不牢固,分子链很简单就可断裂,从而可以有效地降解,并且在无毒的形态中进入下一步环境循环,一个无纺布购物袋在90天内就可以彻底分解。而且无纺布购物袋可重复使用10次以上,废弃后对环境的污染度也只有塑料袋的10%。

  缺点

  和布料布相比强度和耐久性较差,不能像其他布料一样清洗。纤维按肯定方向排列、所以简单从直角方向裂开等等。因此生产方法的改善主要放在预防分裂的改良上。

  织造工艺

1605142009530056814.png

  水刺,水刺工艺是将高压微细水流喷射到一层或多层纤维网上,使纤维相互缠结在一起,从而使纤网得以加固而具备肯定强力。

  热合,热粘合无纺布是指在纤网中加入纤维状或粉状热熔粘合加固材料,纤网再经过加热熔融冷却加固成布。

  浆粕气流成网,气流成网无纺布又可称做无尘纸、干法造纸无纺布。它是采纳气流成网技术将木浆纤维板开松成单纤维状态,然后用气流方法使纤维凝集在成网帘上,纤网再加固成布。

  湿法,湿法无纺布是将置于水介质中的纤维原材料开松成单纤维,同时使不同纤维原材料混合,制成纤维悬浮浆,悬浮浆输送到成网机构,纤维在湿态下成网再加固成布。

  纺粘,纺粘无纺布是在聚合物已被挤出、拉伸而形成连续长丝后,长丝铺设成网,纤网再经过自身粘合、热粘合、化学粘合或机械加固方法,使纤网变成无纺布。

  用途

  无纺布制品被国际公认为爱护地球生态的环保产品。适用于农用薄膜、制鞋、制革、床垫、子母被、装饰、化工、印刷、汽车、建材,家具等行业,用途广泛,经济实惠。

  无纺布由包含化学纤维和植物纤维等在以水或空气作为悬浮介质的条件下在湿法或干法抄纸机上制成,虽为布而不经布料故称其为无纺布。无纺布是新一代环保材料,具有强力好、透气拒水、环保、柔韧、无毒无味,且价格廉价等优点。该材料若置于室外经自然分解,其长寿命只有90天,置于室内在8年内分解,燃烧时无毒、无害、从而不污染环境,故环保由此而来。

1605142030069087743.png

  医疗、卫生用无纺布:手术衣、防护服、消毒包布、口罩、尿片、民用抹布、擦拭布、湿面巾、魔术毛巾、柔巾卷、美容用品、卫生巾、卫生护垫、及一次性卫生用布等。

  家庭装饰用无纺布:贴墙布、台布、床单、床罩等。

  工作装用无纺布:衬里、粘合衬、絮片、定型棉、各种合成革底布等。

  工业用无纺布:屋面阻水卷材和沥青瓦的基材、增强材料、抛完材料、过滤材料、绝缘材料、水泥包装袋、土工布、包覆布等。

  农业用无纺布:作物爱护布、育秧布、灌溉布、保温幕帘等。

  工作装制鞋无纺布:工作装衬,絮片,鞋头硬衬,鞋跟衬,内衣裤,人造鹿皮,合成革,保暖鞋衬,布鞋底衬、太空棉。

  汽车工业无纺布:废纺隔离热毡,防震毡,顶篷,坐垫内衬,地毯,车门内衬,汽车过滤芯,成型坐垫。

  土木工程,建筑:加固,加筋,过滤,油毛毡底布,排水板,屋面拒水材料,铁路,公路,护堤,水坡,港口隔音,下水道,防热,分别,排水。

  其他用途:机耐热瓦,地图布,挂历布,人造布,油画布等等。


AAAVEGTRHYT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