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布面料网,免费提供专业的牛津布面料产品、资讯、知识、供应商、生产厂家等等

牛津布面料网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牛津布资讯

牛津布资讯

种筒纱质量问题,改善措施快收藏!

城南二哥2021-07-23 15:04:49牛津布资讯291来源:牛津布_防水牛津布_牛津布面料网

  在日常生产中,筒纱主要存在松皮纱、重叠纱、磨烂纱、成形不良、不合格接头、卷线、飞花纱疵等质量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应采取相应措施进行改进,以提高筒纱的质量。

  一、松皮纱

  松皮纱在筒子上的表现为一部分纺纱线不是按照正常的卷绕方式纺制到筒子上,而是比筒子的宽度要窄许多,在筒子表面不是紧密缠绕,而是呈现比较松散的现象,在高速退绕时无法正常退绕。

  产生这种现象的原因是纺纱线张力太小,而产生纺纱线张力太小的原因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可能两个张力碗之间夹杂有颗粒状杂质或较大的飞花,导致张力碗不转,张力碗不起作用,纺纱线张力太小,使探纱杆抬起纺纱,造成松皮纱;

  二是探纱杆失灵,较小的张力压不住探纱杆,使探纱杆抬起纺纱,造成松皮纱;

  三是张力外纺纱,纺纱线不经过正常通道,张力小,使探纱杆抬起纺纱,造成松皮纱。

  对于以上松皮纱的产生原因采取相对应的措施:张力碗之间有杂质或飞花的,将杂质或飞花及时清理洁净,加强对职工的质量监督,提高她们的责任心和质量意识。

  保全工对探纱杆常常检修,发觉探纱杆失灵的自停箱及时维修,为职工制造一个良好的生产环境。

  减少张力外纺纱的次数,筒子出现松皮纱及时处理,将那一部分纱扒下来,预防将松皮纱继续卷绕到筒子上,为企业造成不良影响。

  二、重叠纱

  重叠纱是由于槽筒跳动过大,转动不平稳或者由于槽筒机的间歇装置失效而造成的。锭子角度不当有时也简单产生重叠纱,出现这种锭子要及时维修并将出现重叠的筒纱进行反倒。

  三、磨烂纱

  磨烂纱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筒子表面磨烂,另一种是筒子大头有一圈磨烂。

  筒子表面磨烂的筒纱是由于自停箱损坏导致纺纱线断头以后锭子不能自动抬起脱离高速运转的槽筒,或者是由于探纱杆失灵导致锭子常常在纺纱时自己抬起,值车工将探纱杆上压上重物导致纺纱线断头后锭子不能自动抬起,又无法及时发觉,筒纱长时间跟随槽筒转动将筒子表面磨烂。

  对于这种情况,保全工要及时维修损坏的自停箱,值车工发觉自停箱的探纱杆失灵应寻保全工维修,不要自行处理。

  筒子大头有一圈磨烂的现象是由于锭子松芯,或者槽筒和锭子相对位置不当造成的。发觉有这种现象时,不要盲目使用磨纱的锭子,要让保全修好之后再使用。

  四、成形不良纱

  成形不良的筒纱是由于槽筒导纱槽有纱痕或者操作不当导致纺纱线跑偏。

  对于这种锭子,要寻保全将槽筒进行修磨,做清洁时要将槽筒停住以后再做,以免将槽筒碰坏,影响筒子成形。对于有松芯的子,发觉以后及时维修。

  五、不合格接头

  对于不合格的接头,有结带回丝,结头强力低,结头毛羽大等几种现象。

  对于结头质量的操纵,要让值车工养成验结的习惯,不良接头不能进入筒子内部。

  保全人员要每天检查捻接器的捻接质量,保证捻接器的接头合格率。在打结的过程中很简单发生回丝附入的现象。

  对于这种情况,在操作过程中不要让手上的回丝飘出的回丝头过长,以免带入棉花纱线,形成回丝附入,影响筒纱的内在质量。

  六、卷线

  筒子内部的卷线是由于值车工操作不当引起的。当停车后再次开车时,将纺纱线拽不紧就按下自停箱手柄,再加上纺纱线捻度的原因很简单使纺纱线出现卷线。

  对于这种现象要加强对值车工的培训,提高其质量意识和操作水平,使其熟练把握操作方法,减少卷线的产生。

  七、飞花纱疵

  筒纱中的飞花纱疵是在络筒过程中飞花在电子清纱器后面进入筒纱而形成的,也有可能是由于电子清纱器的漏切使得在细纱形成的纱疵而进入筒纱的。

  这种筒纱质量要靠加强清洁治理来完成,加强锭子四周的清洁,保证吹尘器的吹风效果。检修好电子清纱器的清纱效果,减少漏切次数,可以有效的减少筒子中的飞花纱疵。

  筒纱中的内在质量提高是一个长期的课题,需要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提高操作水平,增强责任意识,让职工树站质量,客户至上的质量意识,一切工作以产品质量为重,一切工作都为提高产品质量而做。

  各级治理人员要常常向职工讲述产品质量对企业的意义。

  加强对职工的操作指导和监督检查,引导她们熟练把握操作方法,降低筒纱的内在质量,提高整体质量水平。


  网低价!

  爆款推举!

  物料号:2004932全美棉

  63" 32*32/130*70 2/1

  斜纹 万能坯

  原价7.0元/米 补贴价6.6元/米!

  活动规则:

  只限网上下单,现款自提!


AAASDFWFWFWE